跟仙乐游仙溪,带你领略大山里的宁静乡村

2016-11-07 10:55:32我来说几句(

仙溪镇地处乐清市北部,东临大荆镇,南靠雁荡山,北邻黄岩区,西与永嘉县鹤盛镇接壤,县际公路水下线穿境而过。 仙溪植被丰厚,生态环境优美。全镇山场面积将近20万




 IMG_9268.JPG

 
仙溪镇地处乐清市北部,东临大荆镇,南靠雁荡山,北邻黄岩区,西与永嘉县鹤盛镇接壤,县际公路水下线穿境而过。
      仙溪植被丰厚,生态环境优美。全镇山场面积将近20万亩,森林覆盖率达82%,空气质量高,被评为省级森林城镇及省级生态镇,现正申报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镇。
     仙溪旅游资源丰富,自然景观风光秀丽, 人文历史底蕴深厚。镇域内拥有雁荡山八大景区中的一大景区——“仙桥景区”,同时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“南阁牌楼群”和“省级古村落北阁村,南阁村是市级文物保护村,是明朝礼部尚书章纶的故里,村内建有章纶纪念馆,明朝牌坊楼群和尚书第台等名胜古迹。
    仙溪农产品特别丰富,甸岭下绿豆面、仙溪粉干、南阁梅干菜都久负盛名,仙溪还是石斛之乡、花卉苗木的发祥地,出产的石斛和各种花卉苗木价廉物美,深受欢迎。

1、仙人桥
仙人桥从甸岭下村龙虎门朝北仰望,抬头就看到在高山的悬崖上有一座天然石桥连接着两道山峦之间,也就是闻名的仙人桥。桥直薄云霄,空灵险绝。桥宽约7米,高10余米。
IMG_9171.JPG 
IMG_9172.JPG 
仙人桥
2、仙人洞
仙人洞又称北石梁洞,位于仙溪镇蔡家岭村叶家湾龙虎门西北的仙亭山上,相传王子晋吹箫桥上,曾憩息于此,故名仙洞。

 

IMG_9182.JPG 
IMG_9186.JPG 
IMG_9183.JPG 
仙人洞
3、甸岭下村
   甸岭下村是仙溪镇山水风景的集聚区,这里山清水秀,民风淳朴、风景迷人。有秀士峰、美人峰、伴娘峰、狮子岩、百丈岩、马椿、五马嶂、神龟岩、姑嫂岩、十八将士岩、纱帽峰、人头岩、方岩等景点。甸岭下村称得上是乐清的世外桃源。
IMG_9191.JPG 
人头岩
IMG_9204.JPG 
IMG_9201.JPG 
IMG_9210.JPG 
IMG_9219.JPG 
IMG_9224.JPG 
IMG_9226.JPG 
IMG_9237.JPG 
IMG_9246.JPG 
IMG_9271.JPG 
4、章纶公园
IMG_9249.JPG 
IMG_9251.JPG 
IMG_9250.JPG 
5、南阁牌坊群

 

南阁在雁荡山显胜门景区的入口处,一条由鹅卵石铺成路面图案的直街上,矗立着五座木石结构牌楼。高高的大红匾上,分别写着斗大的金字楷书:“世进士”、“恩光”、“方伯”、“尚书”、“会魁”,显示着章氏几代人的功名和地位。
IMG_9278.JPG 
IMG_9277.JPG 
IMG_9280.JPG 
IMG_9286.JPG 
IMG_9296.JPG 

IMG_9306.JPG 

IMG_9312.JPG 

IMG_9304.JPG 
IMG_9307.JPG 
IMG_9311.JPG 

 

6、新屋里
若论南阁的古民居,保持最完好的就非新屋里古民居莫属了,很值得大家去看看。
IMG_9289.JPG 
 IMG_9292.JPG 
 IMG_9291.JPG 
 IMG_9294.JPG 

仙乐门市报名热线:
乐清总部电话:62597005 61988888
地址:乐清市乐成街道双雁路297号(仙乐大酒店内)

看完这篇文章,你的感受如何?

我要评论共有条评论

关于本站 | 广告发布 | 联系方法 | 网站导航 | 友情链接 | 招聘信息 | 免责声明 | 返回首页

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

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