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资30亿,雁荡山要建观光索道、地轨缆车,还有……

2016-09-27 09:36:48我来说几句(

听说雁荡山有大动作二条特色旅游交通游览线:一条客运观光索道,一条地轨缆车项目一系列精品度假酒店三个特色休闲体验景区一个IP旅游主题霞客行感觉雁荡山的未来好灿烂&he




 听说雁荡山有大动作

二条特色旅游交通游览线:一条客运观光索道,一条地轨缆车项目

一系列精品度假酒店

三个特色休闲体验景区

一个IP旅游主题霞客行


感觉雁荡山的未来好灿烂……

 

20160927_093329_000.jpg

 

“2311”项目指什么?

二条特色旅游交通游览线、三个特色休闲体验景区、一系列精品度假酒店以及一个IP旅游主题霞客行。接下来,通过“2311”项目,雁荡山将迈开大步推动旅游交通优化一体化、高效的立体交通格局,引入索道与缆车项目,打破目前山谷底部“坐山看山”的单一步行游览模式。

 

20160927_093329_001.jpg

雁湖高山湿地效果图。

 

二条特色旅游交通游览线

 

20160927_093329_002.jpg

20160927_093329_003.jpg
大龙湫—石门—雁湖冈一线客运观光索道线路直线距离约2700米,高差约470米。索道起点位于大龙湫停车场西侧平地,乘客在此出发乘坐索道吊箱前往中间站石门以及终点站雁湖冈。

 

20160927_093329_004.jpg

灵岩—方洞地轨缆车项目直线距离约420米,高差110米,有效地将灵岩和方洞两个景区紧密联系起来。目前游览灵岩景区,一般从入口进,步行至小龙湫为止,然后原路返回退出灵岩景区再出发前往方洞,两个景区之间只有一条主干道连接,很容易造成拥堵。而地轨缆车开通之后,两个景区之间来往时间将大大缩短,实现景区间的“快行慢游”。

 

20160927_093329_005.jpg

 

三个特色休闲体验景区

 

640.webp (5).jpg

石门溪谷生态观光意向图。

 

三个特色休闲体验景区由西向东分别为:石门—雁湖冈景区、飞泉寺—筋竹涧景区以及灵峰南坑—真际寺景区,三个景区在利用原有自然及人文资源的基础上,将大力拓展新业态,建设多元、体验、互动的旅游产品,扩大现有景区游览空间,提升雁荡山景区的接待规模和接待能力。


 

640.webp (5).jpg

雁湖山顶观光意向图。


20160927_093329_006.jpg
雁湖高山湿地观光图。

 

其中,石门—雁湖冈景区计划远期连接显胜门区域,建设成以高山生态观光、湿地景观、古村落、主题旅游为主的生态文化体验景区,构筑雁荡山旅游新地标。接下来的开发中,雁湖景区将避免大规模建设,以维系现有生态环境为主,对现有的高山湿地生态环境进行修复,适当增扩水面,引鸟繁殖。力求恢复雁湖历史面貌,并打造山顶观光游览节点,比如观雁湖日出或登高远眺等。

 

精品度假酒店

 

签约后,首个落地项目为朝阳山庄主题精品酒店整体包装提升项目,朝阳山庄将以租赁的形式由三特公司改造提升,预计10月初开工建设。同步启动的还有谢公岭雁荡精舍项目前期,地点位于朝阳山庄东北侧12亩区域内,作为朝阳山庄的新建部分,打造小规模的田野牧歌主题度假精品酒店。


 

640.webp (6).jpg

灵峰别院意向图。

 

20160927_093329_007.jpg

石门客栈意向图。


武汉三特索道公司副总裁张泉介绍,三年后,雁荡山不仅会拥有朝阳山庄、雁荡精舍等精品酒店,还将开放飞泉露营地、童子军营等户外基地,石门客栈、石门乡村民宿等一系列客栈民宿类项目也将投入运营。

 

30亿元投向雁荡山,三特公司为何有如此大的底气?

看中的是雁荡山的哪些优势?张泉表示,雁荡山地处于长三角地区,而长三角地区是最主要的客源地,雁荡山地理优势明显,是全国5A级风景区,基础条件非常好,在当前发展全域旅游的背景下,雁荡山到了一个厚积薄发、创新跃进非常合适的时机。三特公司已有20多年景区开发经验,已在华山、庐山、千岛湖等多个景区实现成功开发,也很有信心把雁荡山开发好。

 

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在签约仪式上说,由三特索道公司来负责开发“2311”项目,可谓是“奇石遇巧匠”的组合。通过半年来的接触,三特公司人员的敬业精神、先进理念、扎实作风让人敬佩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,雁荡山全域旅游“2311”建设项目必将成为雁荡山旅游经济发展的又一新引擎,加速推动雁荡山从“景点旅游”向“全域旅游”转型,从“门票经济”向“旅游经济”转型。


雁荡山管委会主任林万乐表示,接下去雁荡山还将加快道路网、供水、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,把镇域发展与景区发展结合起来,项目成熟一个落地一个,争取在三年之内全部建成“2311”项目,并投入使用。

看完这篇文章,你的感受如何?

我要评论共有条评论

关于本站 | 广告发布 | 联系方法 | 网站导航 | 友情链接 | 招聘信息 | 免责声明 | 返回首页

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

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