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清又一风景区跻身“国字号”!看看是哪里?

2016-08-27 10:08:34我来说几句(

8月22日,第十六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新鲜出炉,全国共有59家入选。中雁荡山水利风景区获得“国字号”金名片,与永嘉县黄檀溪水利风景区同时成为温州第一批国家水




 

8月22日,第十六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新鲜出炉,全国共有59家入选。中雁荡山水利风景区获得“国字号”金名片,与永嘉县黄檀溪水利风景区同时成为温州第一批国家水利风景区。

 

640.webp.jpg

水库全景图  粱滋卉 摄

 

国家水利风景区,是经水利部水利风景区评审委员会评定,由水利部公布的可以开展观光、娱乐、休闲、度假或科学、文化、教育活动的区域

 

640.webp (1).jpg

 

中雁荡山水利风景区以峰雄漈幽、湖光山影、洞府道观、古寨风情为主要特色,其水景观建筑体量精巧,布局合理,个性鲜明,样式美观,注重了建筑物与环境的和谐,与项目区的自然景观、人文底蕴相协调,构成了功能形态各异、层次分明的景观。

 

640.webp (2).jpg

黄坦硐古村景区

 

近年来,乐清市积极贯彻上级要求,发布治水“动员令”,建设美丽浙南水乡,启动了中雁荡山水利风景区建设工作。目前,政府投入500万元完成了中雁荡山西漈景区主入口游步道、龙街亲水回路,黄坦硐景区西龙谷至济头村黄坦坑水库游步道,凤凰山景区主入口牌坊、停车场、护栏和全市首个四星级旅游厕所等项目建设。

 

中雁荡山水利风景区范围涉及白石街道和乐成街道,依托西漈景区、玉甑景区、三湖景区、龙台景区、黄坦硐古村、黄坦湖以及钟前水电站等旅游资源,是乐清重要的生态景观廊道与水陆交通要道。景区面积16.4018平方公里,其中水域面积1.5984平方公里。

 

西漈景区、玉甑景区、三湖景区是中雁荡山风景名胜区的主体景区,其中三湖景区是以“三湖竞秀、玉甑千影”为风景资源特色,以生态涵养、休闲健身、游憩观光为主要功能的的休闲型湖泊景区。 

相关阅读:

    无相关信息

看完这篇文章,你的感受如何?

我要评论共有条评论

关于本站 | 广告发布 | 联系方法 | 网站导航 | 友情链接 | 招聘信息 | 免责声明 | 返回首页

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

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