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两地上榜中国乡村旅游创客基地,不去丽江也能邂逅爱情与梦想

2016-08-24 14:03:40我来说几句(

最近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“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”名单全国共有40个单位入选其中,浙江有两地上榜分别是浦江廿玖间里和安吉乐一村今天,浙游君就带大家一




最近

国家旅游局公布了

第二批“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”名单

全国共有40个单位入选

其中,浙江有两地上榜

分别是浦江廿玖间里安吉乐一村

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这两个美丽村庄!

 

 

金华浦江·廿玖间里

一群人,一个梦想

20160824_140255_007.jpg

20160824_140255_006.jpg
 

“当我们走过红尘岁月,看尽人世繁华,人世拥挤,只求有一方小小天地,让奔波不安的灵魂,得以诗意的栖居---廿玖间里旅游创客基地,追寻内心深处的梦想。”走进新光村,一幢300多年的沧桑古宅,一个旅游创客基地就这样横空出世。在这座杭派与徽派建筑风格浓郁的古楼里,满满的都是创业在此的一群梦想者的文艺情怀。


20160824_140255_008.jpg

20160824_140255_009.jpg

廿玖间里虽然不大,但五脏六腑俱全,漫步期间也能耗上一整天的时光。你可以在休闲书吧拿起久违了的书本,鼻尖萦绕的都是墨水特有的书香;你可以在“一木一叶”自己动手用树叶、树皮、石头麦秆等原生态的材料,用创造性思维DIY一幅自己“独家定制”的树皮画;你也可以走进青创咖啡吧,静静的喝一杯咖啡,放空心灵……


20160824_140255_010.jpg

每当夜色缓缓落下帷幕,廿玖间里真正的狂欢才刚刚开始!民谣、舞蹈、啤酒、烤全羊,HIGH歌,一起来尽情摇摆!繁忙工作后的释放,压力褪去的时刻,忘掉烦恼,甩掉背包,这里只有快乐和幸福的气氛,这里是梦想和情怀的诠释,一起开心的玩耍!

 

地址:金华市浦江县虞宅乡新光村


 

 

周边好玩

 

仙华山景区 ‖ 仙气缥缈之境

20160824_140255_011.jpg

仙华山,峰秀岩彩,神秘缥缈,仙气弥足。当踏上这里的石阶,久违了的凉意混含着一股子清新的气息飘洒而来,赶走了周身萦绕的阵阵燥热。几千年来,仙华山便与仙结缘,仙山琼阁般自然风光与古老美丽传说浑为一体,被誉为江南第一仙山。传说早在千年前的《东阳志》中就称轩辕黄帝少女于此得道升天。民间的传说就更多了,百姓几千年前就在山上筑庙祭祀,至香火不绝。

地址:金华市浦江县仙华山村一区20号


民生村 ‖ 向日葵编织的幻境

 

20160824_140255_012.jpg

20160824_140255_013.jpg

民生村坐落于浦江最大水库通济桥水库东南方向的高山腰上。村里绿树成荫,古木成群,九月的民生村更是一座由向日葵构建而成的童话世界,千亩花田竞相盛开,一片花的海洋。这里的向日葵不单单只有乏味的金黄,更多的时候是山野阔达的风光。满山遍野的向日葵,充满的山野的闲趣,俯仰之间,皆是金黄一片。

地址:金华市浦江县前吴乡民生村


罗源村 ‖ 斑斓的童话王国

20160824_140255_014.jpg

三面环山,罗源溪穿村而过,风光旖旎,远远眺望,色彩斑斓的罗源村宛如一团织锦镶嵌在浓绿的山坳之中。高低错落的彩色民居躲在其中,初见便颇有欧洲的小镇乡村风情。行走在罗源,仿佛掉入了一个温馨的梦中。一个五彩缤纷的彩色村落,粉色、蓝色、紫色……每一座房子都有自己的颜色。

地址:金华市浦江县前吴乡罗源村


江南第一家 ‖ 孝义为先第一家

20160824_140255_015.jpg

在中国的历史上,有一个家族历时长达三百五十多年,历经宋、元、明三代,十五世同居,同财共食,人数最多时达三千余人,被朱元璋赐名为“江南第一家”,这就是浙江浦江郑氏,又称“郑义门”。 郑宅镇是浦江县一个山清水秀的古镇,街道上无不露着丝丝古风,白麟溪上横跨着十座石桥,沿岸那些古老的明清建筑仿佛带我们又穿越回了往日那段旧日时光。

地址:金华市浦江县郑宅镇

 

 

 

湖州安吉·乐一村

体验蜗牛一般的“慢生活

20160824_140255_016.jpg

20160824_140255_017.jpg

乐一村,位于湖州安吉,山清水秀,翠竹秀林,空气清新,呼吸里都带着竹林的清香,沁人心脾。乐一村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又叫蜗牛谷,个性十足又创意无限,村如其名,主打慢节奏的生活,整个村庄就如蜗牛家族一般,慢慢的又满是悠闲与自在。绿岛相向,绿荫环绕,花草相拥,石墙之上,一个蜗牛家族列队爬行,一家五口,驮着彩色的壳,憨态可掬,煞是可爱。

 

20160824_140255_018.jpg

蜗牛谷是蜗牛村的核心休闲体验区。静悒的狮子湖,如同一颗明珠镶嵌在青山绿水之中,晴朗天候,岚雾缭绕,若隐若现,上下天光,一碧万顷,群鸭划过水面,漾出粼粼波光。远山竹林掩映,丛峦叠翠,群峰如洗,湖波如练,顿觉遗世独立,弃俗绝尘。炎炎夏日,这里有蜗蜗水上漂、蜗蜗冲浪、欢乐水世界任你游乐;待到暮色西沉,一场篝火晚会则会燃起无限的激情。

 

20160824_140255_019.jpg

20160824_140255_020.jpg

蜗牛谷极适合亲子娱乐,这里的竹海被开发成了各式创意体验,竹林涂鸦、竹林挖笋,竹林寻宝,更有神奇的竹酒基地等等,乐趣无穷;10公里的绿道穿越整个蜗牛谷,沿线的特色体验令人流连忘返;蜗居集装箱民宿、蜗牛部落、蜗蜗厨房、蜗蜗课堂、蜗蜗特训营、音乐咖啡厅、森林博物馆、森林diy手工坊等等都让这里的慢生活充满趣味,绝不止是悠闲。

 

地址:湖州市安吉县刘家塘村狮子石水库


 

 

周边好玩

 

 

安吉竹乡国家森林公园 || 郁郁葱葱之中寻觅清凉

20160824_140255_021.jpg

安吉是中国竹乡,竹林苍翠、峰石奇异、溪流优美。竹乡国家森林公园划分为四个景区,即灵峰景区、龙王山景区、大荒坪景区、港口景区。登高远眺,境内重叠的山峦,起伏的山地,呈现一片郁郁葱葱、苍翠欲滴的竹海景观。漫步林间,万竹参天,暮色苍然,一派幽林胜景。

地址:湖州市安吉县报福镇安吉竹乡国家森林公园

 

 

黄浦江源第一漂流 || 在蓝天下激情飘荡

20160824_140255_022.jpg
置身漂伐中,你可以充分体验回归大自然的无限情趣。在这里,你举目可见茂林修竹,青山环抱,俯首可探溪水清澈见底、鱼虾穿梭。3.8公里的行程中,你可以选择静静的坐在竹筏上观赏两边的自然风光,放飞心灵,也可以参加激情奋进的竹筏大战,绝不会然你感到无趣或平淡。黄浦江源第一漂流让你与浪共舞,一漂难忘。

地址:湖州市安吉县递铺镇鹤鹿溪村


 

安吉欢乐风暴乐园 || 日光浴下戏水畅游

20160824_140255_023.jpg
安吉欢乐风暴乐园充分融入了竹乡安吉的当地竹元素,以熊猫吉哥为吉祥物,让欢乐贯穿整个乐园。乐园由世界顶级的设计团队打造,十大嬉水主题完爆整个夏季:绿野仙踪、马达加斯加、墨西哥探险、疯狂奥兰多、抢滩龙王溪、亚马逊丛林……躺在安吉欢乐风暴沙滩椅上享受迎面的微风和阳光,喝着冰镇冷饮,品尝特色小吃,悠闲欢畅的日光浴一定会让你让乐不思蜀。

地址:湖州市安吉县递铺镇浦源大道4158号文村桥 

相关阅读:

    无相关信息

看完这篇文章,你的感受如何?

我要评论共有条评论

关于本站 | 广告发布 | 联系方法 | 网站导航 | 友情链接 | 招聘信息 | 免责声明 | 返回首页

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

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