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最清澈的海域,最透明的空气和最棒的观星地!你猜这是哪里?

2016-08-15 10:42:54我来说几句(

威海没有三亚的椰林绿影,没有青岛的文艺清新,山东威海,这个滨海小城,却因为它的干净安逸让人眼前一亮。少了热门景点的人头攒动,没有漫天要价的商贩和昂贵的海景房,这




 20160815_103323_020.jpg

 

没有三亚的椰林绿影,没有青岛的文艺清新,山东威海,这个滨海小城,却因为它的干净安逸让人眼前一亮。少了热门景点的人头攒动,没有漫天要价的商贩和昂贵的海景房,这里有的是度假养老的心,看海发呆的人,还有专属你的私人海域...

 

 

 

环海路 | 因为一条路,爱上一座城

 

 

“让我带你走一次环海路”,这大概是威海人特有的待客之道了。

 

20160815_103323_021.jpg


这条东起东山宾馆、西抵小石岛的柏油路长约40公里,全程沿着蜿蜒的海岸线,像一条墨色的飘带。


20160815_103323_022.jpg


左手边是巍峨的山体,亦或是精致的洋房,右手边便是碧蓝的大海,浪花拍打着路肩。走过这条路的人曾说过,第一次因为一条路爱上一座城市。

 

20160815_103323_023.jpg

via 网络

不可错过の绝佳体验:

1. 户外爱好者可以尝试徒步或骑行,这条路是铁人三项的专用赛道,坡多弯多,很有挑战性。

2. 若夏天来,可乘坐观光大巴,票价10元,站点有旅游码头和国际海水浴场。

3. 喜欢自驾游,在这条宽敞少车的大道上兜风,也会非常带劲。

 

 

猫头山 | 看一场纯粹的日出


从东方出发,沿着环海路一路西行,当平静无边的大海渐渐被山石遮掩,就会到达环海路的第一站——猫头山。

20160815_103323_024.jpg

20160815_103323_025.jpg


虽名猫头山,但其实是深入腹海的岬角,极像一只面海蹲坐的猫。猫头山岩块极大,坡势陡峭,有当地人来海钓,收获颇丰。

 

20160815_103323_026.jpg

不可错过の绝佳体验:

1. 猫头山是绝佳的日出观赏地,晚上在近海的空地上支起帐篷,枕着海浪声入眠,清早被东方第一缕曙光亮醒,远方是渔船和被阳光映红的大海。

2. 在这里加入当地人的海钓大军,体验收获带来的快乐与满足。

 

 

 

葡萄滩 | 威海的“清水断崖”

 

去过台湾的人们一定念念不忘那句“我在垦丁天气晴”,那里清水断崖的美丽不必多言,在威海也可以重温这样碧蓝的大海。

20160815_103323_027.jpg

 

一个U形拐后,扑面而来的是270度的海水,视野瞬间被蓝色填满,需要人深呼吸一下才能消化。

 

20160815_103323_028.jpg


威海的蓝天纯净度极高,可以看到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蒸腾的水汽氤氲。

 

20160815_103323_029.jpg 不可错过の绝佳体验:

虽说环海路全程沿海,但这一段的海水却是最美的,道路也相对平坦,建议放缓游览速度,慢慢欣赏。也只有放慢脚步,才能真正感受威海的生活节奏。

 

 

金海滩 | 帝王宫海鲜吃到爽

 

金海滩的沙质细腻,游人不多,大都是当地人傍晚来休闲漫步。

20160815_103323_030.jpg

20160815_103323_031.jpg

photo by 阿尧

海滩50米外的帝王宫市场里有当天打捞的海鲜,吃货们一定不能错过。商贩们不欺生,价格和称都很公道,带黄的扇贝4元一斤,比拳头大的生蚝10元3斤(海南要价10元3个),新鲜的海胆,海参,鲍鱼,螃蟹……

 

20160815_103323_033.jpg

20160815_103323_034.jpg 不可错过の绝佳体验:

1. 自挑自选买来新鲜食材到临海的小餐馆请后厨加工一下,加工费约10元一份,一顿人均50的海鲜大餐真的可以吃到撑!

2. 若是吃不惯海鲜,这里还有众多韩国人经营的韩餐馆,无论是啤酒炸鸡还是石锅拌饭、冷面、大酱汤,个个好吃不贵。

 

帆船餐厅 | 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

 

继续往西,道路边的色彩也丰富起来。樱花,紫薇花,野玫瑰,乌桕树,点点装饰着大海。当脑海里浮现出“我想有一座大房子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”的诗篇,紧邻国际海水浴场的帆船餐厅就到了。

20160815_103323_035.jpg

 

这是威海最有特色的餐厅,坐落在离海仅10米的白沙滩上,大落地窗专为看海设计。

20160815_103323_036.jpg


不可错过の绝佳体验:

1. 夏天的夜里,帆船餐厅有high到爆的沙滩摇滚live。

2. 体验驾船出海的刺激。在帆船教练指导下学习掌舵、转向,操控帆船深入大海,看海鸥围着白帆盘旋,你会感觉自己真的深深爱上大海了。

3. 或者只是静静的在窗边坐一下午,看潮涨潮落。

 

小石岛 | 最佳观星地

环海路的尽头是一个海港,停靠着大大小小的渔船,还有一个废弃的灯塔。在这里可以望见一个绿头乌龟一样的海岛,岛上植被丰富,那就是小石岛,退潮的时候可以踩着礁石涉水走到岛上。

20160815_103323_037.jpg

photo by 郑强

小石岛风光并不惊艳,因此游人罕至。然而灯塔、木椅和礁石实为绝佳的婚纱写真拍摄背景。

 

20160815_103323_038.jpg

 

每当暮色降临时,渔船归港,西边平静的海面毫无遮挡,漫天的火烧云映入大海,场面甚为壮观。

 

20160815_103323_039.jpg

不可错过の绝佳体验:
由于威海空气透明度极高,夜晚常可以看见星空。小石岛远离市区不受光污染影响,更是优质的赏星之地。星野摄影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这里。

 

20160815_103323_041.jpg

 

看完这篇文章,你的感受如何?

我要评论共有条评论

关于本站 | 广告发布 | 联系方法 | 网站导航 | 友情链接 | 招聘信息 | 免责声明 | 返回首页

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

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